铁烂掉了LSD

生性凉薄

消失在光里的人·序

·可能让人看不下去文风

·拖延症写手

·一年前想的梗,今天有点开心就写啦,大概就是喻黄在不同时空相爱的故事

·表白海月虚空大大!终于回来了!比哈特!


“从前有条鱼,它想找栖息的地方,它一直游一直游。

游到小溪的时候,那里的鱼叫它停下来跟它们一起住,那条鱼不愿意。

游到河流的时候,那里的鱼叫它停下来跟它们一起住,那条鱼还是不愿意。

游到湖泊的时候,那里的鱼叫它停下来跟它们一起住,那条鱼依旧不愿意。

它游啊游,游啊游······终于有一天,这条鱼游到了大海。

然后第二天,它死了。

为什么?因为它是淡水鱼啊。”

黄少天手舞足蹈地和一群还不到他腰部的孩子们讲这个故事时,喻文州就站在不远处的一棵香樟树下,浅浅地笑着,看着他的眼神温柔而执着。孩子们对黄少天无聊的故事报以鄙夷的嗤笑后一哄而散,黄少天气得要抬脚去追他们,却被喻文州从身后抱住。

香樟花纷纷扬扬落了满地,微冷的花香混着草木的辛涩充盈了鼻腔一一又或者是将雨的湿润,还有喻文州衣上的味儿。“队长。”黄少天伸手抓住喻文州环在他腰上的手臂,声音急促地冲出喉咙,眉宇间竟恍然有一霎那的悲戚。他稍稍平复了情绪,才又开口:“队长······战争又要来了。”

喻文州不说话,只是安慰地抚过黄少天柔软的发梢,一声似有若无的叹息随打旋的风过了天际。他们曾一起经历了无数世界的不同人生,亲眼见过了无数和平与战争,对人类的私欲却依旧无能为力也无法凉薄面对一一左右他们不过也是自私的人,死亡的最后一刻都怀揣着满腹的私欲一一满腹的爱意。

第二日,当孩子们来找这个他们很喜欢又话多的大哥哥时,那个别雅的院落已空无一人。桌上还放着一杯冷掉的茶,好像他们只是想离开一小会。午后,暴雨猝然而至,院里的盆栽被雨水打得枝叶凋败,黑暗慢慢爬满了萧索的大地,能嗅到雨中新生的草叶和隐隐的硝烟。

这片大地的和平,就如他们一样,永远都不会回来了。

蓝雨47年,木锋战争爆发。

蓝雨建国初期,根基不稳,战争频繁,无数百姓流离失所,随处可见的流弹、炮火使土地寸草不生,满目疮痍。军队死伤无数。蓝雨2年,委员会总部成立青训营,几百名来自各地的孩子被送到营中,等待着为和平而战。

蓝雨4年,第一批青训营学员毕业宣誓仪式。年少的热血和骄傲统统曝晒在阳光之下。

黄少天偷偷用余光瞄右手边的喻文州,他的腰板挺得笔直,眉目还有一丝少年的柔软。蓝雨灰蓝色的军服穿在他身上,合适得让人移不开眼。黄少天听见喻文州眸中泛着白沫的海浪一波一波拍打礁石,一瞬间就凝噎了他的所有声音。

便是这样的眼神,使他从不屑到郑重再到隐蔽欢喜的眼神。这样的认真,温和下潜藏着无数惊涛骇浪。

看得入神时,喻文州却突然转过头,黄少天仓皇地想收回余光已不及,便干脆落落大方地与他对视。喻文州有些讶异,但立时回过神来,浅浅地笑着。无需言语,他们便懂得了彼此的执着一一无论是对于这份荣耀,还是他们自己。

他们的导师魏琛在一旁瞥到他们悄悄握在一起的手,哼哼了两声,把头扭到一边,眯着眼想,年轻真好啊。

此刻的年轻真是无比美好,依旧肆无忌惮,依旧敢爱敢恨,依旧鲜活着。

蓝雨5年,作为冲锋小队的k-7组被蓝雨内鬼出卖,全军覆没。

即便他们是蓝雨最优秀的队伍,即便他们在最后时刻仍拼死保护了蓝雨的机密文件,但历史只会铭记终结战争的英雄,而不是过早湮灭的先行者。所以,蓝雨的丰碑上不会刻下k-7组的光辉,也没人会知道它的队长和王牌,名叫喻文州和黄少天。

他们消失在了光里。

评论

热度(23)